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立春后常给孩子吃这菜,仅3块钱一斤,补钙护眼睛,个头猛蹿

立春后常给孩子吃这菜,仅3块钱一斤,补钙护眼睛,个头猛蹿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的开端,是一年里应该开始补钙的时候,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消化加强,内分泌激素尤其是生长激素增多,正是生长发育期孩子长个子的最好阶段。很多人知道补充营养,但却懂得不多,大部分只知道吃钙片和牛奶,其实除了钙片和牛奶之外,一些蔬菜也是很好的补钙来源之一,它就是我们最常见的蔬菜豌豆苗,却是补钙护眼睛的好食材,孩子常吃促进骨骼生长对眼睛好,豌豆苗含有极丰富的钙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维生素的氧化作用比胡萝卜强,在食用之后能保证豌豆苗中的胡萝卜素被成分的吸收和运转到肝脏和视网膜,增强肝脏功能和促进视紫红质的合成有保肝明目的作用,能提高机体对钙、磷的吸收利用,促进生长发育、骨骼钙化和保护眼睛。

豌豆苗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作为蔬菜炒食,也可以做成汤,今天小厨就给大家分享一道豌豆苗快手汤,不仅做法简单,营养搭配也非常均衡,下面我就来介绍这道营养美味的豌豆苗美食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豌豆苗肉丸汤】

食材:豌豆苗一把,发菜丸250克,食用盐少许,葱油酥少许。

烹饪方法:

第一步:豌豆苗择去老根留嫩苗,用清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第二步:发菜丸就是瘦肉敲打成泥加淀粉和发菜搅拌均匀,用手弄一粒粒下锅煮熟即成。

第三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加盖大火煮,煮开后放入发菜丸再次煮开。

第四步:加入少许葱油酥,葱油酥就是用葱头剁碎加猪油炸成金黄色酥脆,煮汤什么的放一点香味泗益。

第五步:把控干水分的豌豆苗倒入锅中,用筷子搅拌,豌豆苗特别容易熟,一下锅即熟,所以煮的时间不宜过久,放入少许食用盐调味即可关火出锅。

小提示:

1、发菜丸子可以用其它食物代替都可以,喜欢什么放什么即可。

2、豌豆苗非常容易熟,就是下锅即熟,所以煮的时候不宜过久,最后放食用盐调味即可关火出锅。

图文原创,抄袭必究!我是的颜小厨美食。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那就请点点赞,收藏加转发,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说一说你有什么建议和看法,关注颜小厨美食,每天我都会在这里分享一些家常美食,期待与你一起交流学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