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炖土鸡,加这2味相当于白炖!许多人不懂,难怪汤不鲜,还营养低

生活中有很多美食制作都很简单,但是有些人做出来的就是味道欠佳,尤其是炖汤的时候,味道总是不鲜,原因很简单,就是在里面加上了这两位调料,那就是花椒和八角,这两位调料会导致汤不鲜,并且营养会低下,今天就介绍一种好汤给大家!

炖土鸡,加这2味相当于白炖!许多人不懂,难怪汤不鲜,还营养低,这个汤就是蘑菇炖鸡,也就是鸡汤,里面的蘑菇和鸡肉都十分的营养,制作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吃在嘴里肉质很香软,接下来就和小编我一起制作一份好吃的蘑菇炖鸡吧!

蘑菇炖鸡

By 水怜忧

配料:

鸡腿 2只、平菇 200克、植物油 少许、姜片 少许、蒜 2瓣、小葱 1根、花椒 少许、八角 1块、蚝油 2勺、生抽 适量、油醋汁 2袋、香叶 1片、桂皮 1块、香菜 少许、烧肉汁 少许、料酒 2勺

烹饪步骤:

1.鸡腿洗净剁小块,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把血水泡出,鲜蘑撕成小朵,洗净即可,再准备葱姜蒜等配料。

2.多功能锅大火加热,倒入少许植物油,下姜片、蒜末、花椒、八角炒香。

3.把鸡腿放入锅内,简单煎炒一下。

4.淋上料酒、生抽,炒匀。

5.接着放入蚝油、油醋汁、烧肉汁,翻炒均匀。

6.然后倒入2小碗水、小葱、香叶、桂皮,水能没过大部分鸡腿就可以了。

7.当汤水沸腾后,盖好盖子,转中小火炖半小时。

8.半小时后,加入鲜蘑,转大火继续炖煮十分钟左右。

9.最后撒上香菜,根据自己的口感添加盐,关火,焖2-3分钟,再开盖装盘上桌。

烹饪小贴士:

1、制作很简单,口味喜欢偏辣的,可以在里面多加一点辣椒,不喜欢就不用加了,还可以在里面加上其他自己喜欢吃的蔬菜;

2、菌菇中的胡萝卜素可转化为维生素A,因此蘑菇又有“维生素A宝库”之称。有的蘑菇中纤维素含量也超过一般蔬菜,能有效防止便秘,每餐菌菇的热量概况只有20大卡,是很好的减肥食品;

3、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你喜欢吃蘑菇炖鸡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